李倫家的第四家公司,多了岳父陳武雄的加持

他從西點軍校找出創業方程式

西點軍校凡事「沒有藉口」的訓練,讓李倫家比矽谷創業家更務實,四次創業都獲利,他是眾多傑出校友中的另一位成功企業家。

(攝影者.卜華志 )

今年三十六歲的李倫家,二十四歲〈一九九三年〉就開始人生第一次創業。這十二年間,他在美國不斷創立與賣出公司中,已經步入第四度創業。有趣的是,這位創業家,竟然是畢業於「美國將軍的搖籃」——西點軍校。

長期與李倫家共事、目前擔任CommASIC副總經理的馮小棟描述李倫家的特長,他是見到新技術、新市場,馬上就會找出利基點的人,嗅覺敏感遠遠超過專精的技術人員。

就拿他第二度創業的公司Nexcom,這家公司負責設計CDMA〈第三代通訊標準〉手機,主要銷往南美洲與韓國。但李倫家並不滿足,他馬上就能發現設計手機的時間長,相對賺錢的時間也長,因此,當有一家生產CDMA網路卡、光纖設備的業者有意買下他的公司時,李倫家順水推舟,立即賣出。拿了這筆錢,又到台灣,找到國民黨黨營事業華夏投資公司等資金的入注,於是他很快就投入他認為更有潛力的通訊模組市場,第三度創業,成立Iconn Wireless,研發設計CDMA通訊模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