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金算盤,算出人和方程式

馬志玲以退為進 讓復華金入甕

券商龍頭元大馬志玲,不單算盤打得精,亦深諳彎腰之道,成功地讓劍拔弩張的復華金大股東握手言和,避開一場委託書流血大戰。

為了替顏慶章(中)復華金董座造勢,馬家全員出動。 (攝影者.楊文財 )

這一天,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率領其妻子、元京證券董事長杜麗莊與兩位兒子(元京證執行副總馬維建與元大建設總經理馬維辰),站在世貿聯誼社三十三樓電梯門口。是什麼人,讓馬志玲全家出動,必恭必敬地等待?

電梯前這一幕,是五月十二日中午馬志玲向媒體宣布,由前財政部長、駐WTO代表顏慶章,代表元大角逐復華金控董事長的記者會的會前場景。記者會開始後,馬志玲彎腰邀請顏慶章上台致詞,五十七歲的顏慶章站著講話,六十五歲的馬志玲側站一旁雙手交疊,不敢貿然坐下。

耗資一百五十億元、持有復華金股票三成的元大集團,好不容易成為復華最大股東,卻禮讓顏慶章擔任董事長。為什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