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華金董事會改選,兩大權貴家族龍爭虎鬥

何壽川苦戰獲勝 與洪敏弘心結待解

何壽川與洪敏弘是建華金第一大與第二大股東;兩大家族、三代交情,如今卻裂痕難補,兩人能否重修舊好,攸關建華金十萬股東權益。

建華金股東會長達12小時,洪敏弘(中)與盧正昕(右)全程坐鎮,各有心思。 (攝影者.翁挺耀 )

股東會報告:根據最新統計,股東出席率為九六.九%!」五月十日上午十一時,建華金控股東會司儀報告出席統計,現場傳出一陣驚呼。

這個超高的出席率,不但刷新上市公司股東會出席率,也凸顯建華金控董事長洪敏弘這派,與永豐餘董事長何壽川(含建華金執行長盧正昕)這派,雙方卯足全力爭奪選票的激烈程度。就連去年四月開發金控股東會的「辜(辜仲)陳(陳敏薰)大戰」九二%的出席率,也瞠乎其後。

動員越激烈,埋下的裂痕也越深。何壽川與洪敏弘,一個是紙業霸主、永豐餘何家掌門人,一個是科技家電先驅、台灣松下洪家總舵手,兩人曾是共同投資夥伴、同樣愛好歷史文藝、同樣自認豁達,何家與洪家更有著關係綿密的三代交情,卻不可避免地捲入金融兼併的巨大洪流,由夥伴變對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