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灶熱燒學》緯來電視網

把二手節目琢磨成 收視大熱門

不只是買進賣出的二手傳播商,緯來現更成為影視話題的帶動者,去年每股稅後盈餘6.37元的成績,關鍵在於獨到的選片與包裝功力。

擁有演員背景和會計專業的胡冠珍,是典型的A型工作者。 (攝影者.楊文財 )

在有線電視節目大戰空前激烈的年代,短短二十分鐘的堅持,卻足以窺見緯來電視網的成功秘訣。

二○○四年緯來全年營收二十八億三千七百萬元,稅後淨利四億五千四百萬元,每股稅後盈餘六‧三七元。繳出漂亮的成績單的背後,是三個關鍵因素:尊重原作精神、獨特選片策略、以及二次包裝能力。

旗下擁有六個自有頻道和五個代理頻道的緯來電視網,自有頻道包括日本台、綜合台、電影台、洋片台、體育台和戲劇台,代理頻道包括CNN、Discovery、Cartoon Network頻道、霹靂和太陽衛視,以頻道數而言,占有全台灣頻道數的一○%左右。其中,日本台、戲劇台、體育台最為外界所稱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