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灣的國際性品牌

要建立一個國際性的品牌,不論是在科技業,或是其他產業,一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市場小的台灣,宏碁經過了二十餘年的努力,品牌事業才終於有了持續獲利的成績。但是在新經濟裡面,我提出「台灣創新」,「台灣在內」這個新的品牌行銷概念,這可能是台灣眾多企業,可以進軍國際,或成為國際性品牌的一個可行模式。

「台灣創新」是指台灣的很多國際品牌皆以創新的形象深植消費者的心裡。而談到「台灣在內」〈Taiwan Inside〉,要先談到Intel〈英特爾〉。英特爾本來是一個B to B〈business to business,企業之間〉的技術與零組件供應者,不是一個生產最終消費品的公司,需要透過全球的系統廠商,替它組成產品,然後才面對市場。但是大部分的消費者,對他們的品牌相當熟悉,其中最為成功的一套行銷方式,就是打出「Intel inside」的口號,也造就了英特爾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之一。

品牌之路:與商業夥伴攜手塑造共同品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