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電腦是力捷精英集團的沈重包袱

黃崇仁面臨嚴苛考驗

去年精英電腦虧損一千多萬元,是電子業少數獲利出現赤字的公司。而今年第一季該公司虧損更擴大到三億元以上,營運情形每下愈況。日前該公司更換了總經理,黃崇仁全權主導公司營運,但此舉能讓病入膏肓的精英轉危為安嗎?

ˉ今年的五月二十八日,國內知名的主機板大廠精英電腦董事長黃崇仁在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會中宣布了該公司重大人事變動案。原總經理陳漢清辭職,改由該公司副總經理許明仁接任,由於陳漢清不僅是該公司營運的領導者,更是精英七位創辦元老之一,因此這項人事異動,頗引起業界的矚目。而當天的記者會,也等於是將該公司內部經營階層之間不和的問題,正式搬上檯面,而陳漢清的離職,更使得精英的創始股東只剩下許明仁,公司等於全面改朝換代,成為前年才以金主姿態入主該公司擔任董事長的黃崇仁,一手全權掌控的公司。

ˉ事實上精英的問題不僅在經營階層的不和,該公司去年一年來業績的表現,更透露出公司營運上已經顯現相當艱困的局面,從該公司八十四年的財務報表上不難看出,精英如果今年仍無法自每下愈況的財務窘境中走出,整個公司的前景恐怕只能用「黯淡」兩個字來形容。因為今年第一季精英的虧損數字,從去年全年的一千一百八十一萬元,擴大到超過三億元以上,如此表現實在令人難以樂觀。

ˉ經營層決策誤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