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餐飲業中的旗艦餐廳

江南春如何抓住黨政大員的胃口?

一般而言,觀光飯店的餐飲部門每月業績大多在百萬元左右,但福華飯店三樓的江南春每個月至少可掙得上千萬的業績,每位員工歲末時更可領到六到九個月的年終獎金,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ˉ每到中午、晚上用餐的時間,位在仁愛路福華飯店三樓的江南春餐廳,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前來用餐,將可容納兩百餘人的餐廳坐得滿滿的。

ˉ它的一些知名菜餚如醬爆青蟹、乾燒大魚頭、無錫排骨、清蒸牛腩 、蝦子烏蔘、翡翠蝦...等等招牌菜抓住不少人的胃,也吸引不少喜愛江浙菜口味的黨政首長前來用餐宴客,如總統府資政孫運璿、蔣彥士,或是總統府祕書長吳伯雄、交通部長劉兆玄、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等人都是他們的常客。據了解,總統府資政蔣彥士與國防部長蔣仲苓對江南春的鎮江醋(來自大陸江蘇省鎮江市)可是情有獨鍾,每餐不忘擺一碗鎮江醋在旁佐餐。

ˉ除了以傳統江浙菜著名外,江南春更以每年上億元的高業績及員工每年平均六到九個月的豐厚年終獎金聞名於業界,他們的年終獎金之高不僅為福華飯店餐飲部之冠,與其他飯店餐飲部相較大概也無人能望其項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