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福集團是麗正案的最後苦主

麗正電子弊案手法大公開

調查局日前掌握麗正假股票卻蓋了公司真印鑑的重要資料,而事實上包括麗正自己掛失的空白支票,也是早就設計好要坑殺金主的伎倆。這起原本只是涉嫌炒作的案子,其實是一宗超級詐騙案。

ˉ在調查局著手偵辦上市公司麗正電子假股票疑案的過程中,日前獲得重大突破。據了解,調查局所掌握的假股票資料中,赫然發現有部分假股票上面蓋的竟是公司的真印鑑,顯示這起假股票案,麗正公司內部人員絕對難脫涉嫌偽造的嫌疑。而除了已被收押的「大譚」譚晶心之外,麗正公司仍有其他配合人員,目前已是調查局下一波鎖定的目標。

ˉ由於這起案子是上市公司大股東本身涉嫌偽造股票,以目前該公司集保張數高達公司股本的九十五%,居所有上市公司之冠的情況來看,集保公司所保管的股票也有假股票存在的可能,因此假股票總數量恐怕不止日前所查出的一萬多張,實際數量將遠遠超過此數。若再加上麗正公司所遺失的兩百張空白支票,竟也有人持往銀行兌領,以及該公司海外子公司帳目不明,財務報表至今仍無法送交主管機關的情形來看,麗正公司潛伏在假股票案之下仍有重重黑幕,其問題的嚴重性,恐怕遠大於一般人所想像的範圍之外。

ˉ麗正一手導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