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掉第一局,宏廣董事長王中元用光榮退休賭上第二局

台灣動畫界教父的兩場豪賭

宏廣曾是迪士尼暢銷動畫「小美人魚」、「獅子王」等幕後製作推手,走過二十年風光生涯,宏廣動畫卻因為第一場豪賭輸了,陷入財務危機,在第一場賭局中,董事長王中元到底沒有做對哪些事?

台灣動畫界教父的兩場豪賭 (攝影者.翁挺耀 )

我現在所求不多,只希望能夠光榮退休!」宏廣動畫公司新店的辦公大樓裡,員工正在為二月底即將試片的《火焰山》動畫電影做最後的修飾和收尾,大樓中庭也醒目地掛起大型宣傳海報。發片前夕,東南亞五年的版權已經賣掉,五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六百萬元)的製作成本已經回本,這個好消息總算讓宏廣董事長王中元露出一點笑容。

對六十四歲的王中元來說,過去一年半,是宏廣創立二十一個年頭以來最寒冷的嚴冬。歷經這次風霜過後,這位昔日台灣動畫界響叮噹的教父級人物,已經元氣大傷。

二○○三年八月,幫好萊塢代工超過二十多年的王中元做了他事業生涯的一個重要決定,宣布預計以三十四億七千萬元的資金成立「宏觀公司」,自製華人第一部大型動畫大片《馬可波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