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下太平洋聯網股權,與中華電信、東森三強鼎立

蔡明忠要當媒體大亨、通路大王

台灣固網以近七十億元購併擁有四十萬收視戶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太平洋聯網,對積極布局電信和媒體產業的台固董事長蔡明忠來說,他的如意算盤是怎麼撥的?

■蔡明忠(右)、蔡明興(左)兄弟,在有線電視領域快速擴張,引人矚目。 (攝影者.楊文財 )

一月三十一日,台灣固網公告收購台灣第四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太平洋聯網科技股權,締造國內電信業者與有線電視業者聯姻首例,富邦蔡家跨大步進軍有線電視的行動,預料將同時改寫台灣電信和媒體產業的遊戲規則。

台固發出的第一階段公告:台固以旗下兩家子公司分別取得太平洋聯網主要股東富洋投資一二‧一二%股權,以及太平洋聯網旗下系統台聯禾有線電視七八‧七一%的股權,兩筆交易合計總投資金額二十五億七千四百萬元。

太設也對外公告,處分富洋投資三十五萬張股票,全數出售富洋持股給台固多媒體公司,包括現金與股權,太設可取得十四億六千五百萬元現金,未來並將以合併換股方式取得新公司約二八%股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