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八千億營收布局大解密

郭台銘用「專利地雷網」獨霸市場

鴻海這隻營收已逾五千億元的大鯨魚,正試圖將優勢從成本延伸至智財權,鴻海在台灣、美國及大陸的新專利申請均名列前茅,就是明證。

■今年鴻海尾牙的重頭戲不只在抽獎,更在頒獎,多位在智財權表現優異的員工,都獲得郭台銘的「招牌擁抱」。 (攝影者.卜華志 )

數字,一向是鴻海尾牙的重頭戲。二月六日尾牙的焦點不再只是鴻海員工摸彩金額的大小,反而是鴻海兩個「八千」的目標。

鴻海集團營收從二○○二年新台幣二千四百五十億元,擴張到逾五千億元僅花了兩年。董事長郭台銘在尾牙當天大膽斷言,在他退休前每年仍可有三○%以上的成長力道,鴻海集團衝破八千億元營收,應是在這兩年就可以見到的事。

只不過,郭台銘的企圖心並不僅於此,「製造的鴻海」要轉型為「科技的鴻海」,累積研發能量才是鴻海接下來要走的路。而專利數量將會是郭台銘審視「科技的鴻海」強度的指標數字。鴻海去年在全球的專利核准件數首度突破兩千件,在尾牙扮演大鯨魚的郭台銘發出新宣言,未來鴻海專利核准件數將會以每年八千件為目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