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大煉鋼廠終於落腳麥寮

游內閣總辭前送台塑大紅包

雖然沒有大明星、大獎摸彩助陣,但有了內閣送的大紅包,台塑尾牙氣氛比以往來得更熱烈!

飛吻台塑暮年會結束,王永在(中)心情極佳,還給夾道送行的員工們一個飛吻。 (攝影者.楊文財 )

沒有阿妹、王力宏演唱,也沒有百萬名車等著摸彩當壓軸,去年營收突破一兆二千億元的台塑集團,一月二十四日晚間在雲林麥寮六輕舉辦的暮年會,只是邀請員工高唱卡拉OK的簡單聚餐,展現台塑集團務實的傳統。

今年,台塑六輕照例由副董、人稱「總座」的王永在帶領四大公司高階主管——台塑副董王金樹、台塑總經理李志村、南亞總經理吳欽仁,以及兩位公子——台化總經理王文淵、台塑石化總經理王文潮等一行人,浩浩蕩蕩南下,在六輕大門右側的招待所一樓,席開三十九桌,宴請近四百位六輕廠長、處長等一級主管,及六輕五十幾座工廠的高級專員以上員工吃尾牙。

但是今年的六輕暮年會因為三喜臨門,氣氛特別high,因為除了吃尾牙,也為屬雞、八十四歲的王永在慶生;前一天內閣總辭前夕,還送給台塑集團一個超級大紅包——在臨時院會中拍板定案,同意總投資額一千三百七十三億元、面積占地五百二十一公頃的台塑大煉鐵廠,進駐麥寮鄉新興東區,與六輕廠區相毗鄰,連成一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