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讀雜誌看金庸消遣,她參加所有團體活動解悶

胡洪九、葉素菲的囚徒生涯……

胡洪九、張宗璽、葉素菲、林純精,這四名曾在商場上叱一時的大老闆,在去年下半年陸續蹲入監所。他們涉嫌掏空或侵吞公司資產至少二百四十六億,他們在監所內的情景,值得其他蠢蠢欲動的大老闆戒慎警惕。

博達董事長葉素菲現在狀況:羈押一九八天 (攝影者.翁挺耀 )

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跨年夜晚上九點鐘,全台各重要都市燈火通明,戶外陸續聚集超過三十萬人,準備熱情倒數計時,迎接二○○五年到來。

位在台北縣土城市一棟建築的角落,原先燈火通明的房間裡,大燈乍滅,瞬間一片漆黑;屋裡的人並沒有起身開燈,因為房裡根本就沒有開關。房間裡有兩個人,一個是觸犯貪污罪的公務員,另一個則是看守所的「新兵」,他是茂矽公司的董事長胡洪九。

在過去的時間裡,身價曾經最高達到近百億元的胡洪九,這一天他應該也是等著迎接嶄新一年的心情。而今天,他連想要一盞燈這樣卑微的願望都沒辦法實現,他也只能和另一個人在這間不到三坪大的屋裡,就這麼早早睡了。這晚寒流來襲,屋裡連床都沒有,他們只能睡在木製的地板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