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躍居全球面板驅動IC第四大

綁樁四部曲 三年半衝出百億營收

上有奇美電子的母公司訂單,下有台積電的產能供應,奇景目前穩居全球第四大面板驅動IC公司地位,成為台灣IC設計族群新星。

■隨著筆記型電腦,與消費市場的高階手機、薄型電視銷售擴張大增,TFT面板驅動IC出貨同步上揚。 (攝影者.翁挺耀 )

薄膜液晶顯示(TFT)面板驅動IC設計公司——奇景光電,去年營收達一百億八千萬元,正式躋身「百億元俱樂部」,成為第五家年營收突破百億元的台灣IC設計新秀,且營收成長率高達一二四%,冠居業界。特別的是,奇景只花了三年半的時間就取得俱樂部資格,是台灣IC設計族群中竄升速度最快的一家。奇景的突出,一方面來自「選對產業」,二方面則來自於「綁樁四部曲」的策略。

台灣面板出貨量在二○○四年站穩全球第三大地位。奇景一成立,就選擇跨入面板驅動IC的設計領域,三年半的時間業績水漲船高,成為全球第四大,並對全球第三大的聯詠步步進逼。

要卡對位子,本身還要有能耐,奇景去年淨賺逾十二億元,對資本額十八億元的公司來說,奇景是靠四個綁樁方式,穩固自己的地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