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祥與官方系統正面交鋒

大老闆搶破頭相挺「委託書大王」

由委託書大王張永祥號召籌設的全國綜合股務資料處理公司即將開始繳交股款,正式成立。張永祥憑什麼獲得包括黃茂雄、吳東亮等企業老闆的支持?

大老闆搶破頭相挺「委託書大王」 (攝影者.本刊資料 )

民國八十四年初夏,飼料大廠尚德實業股東會召開前夕,一名中年男子到台南佳里尚德飼料廠登門求見董事長陳協同。中年男子才進大門,突然冒出幾個年輕人問他是不是要找陳協同,中年人說了聲「是!」就被這批少年仔押走,帶到飼料廠旁的空地。

少年仔把中年男子壓跪在地上,然後掏出手槍,槍管就架在中年人耳旁的太陽穴上,對空連開數槍,接著幾個人惡狠狠地對中年男子連揮數拳,最後,丟下一句:「股東會給我小心一點!」被放槍修理的中年人是台灣股市知名的「委託書大王」張永祥,他與陳協同是舊識,本來是想協調公司派與市場派和平解決爭端,沒想到卻被黑道開槍警告。

十年後,坐在台北市中山北路的咖啡廳,叼著煙斗,張永祥重提這段如同暴力電影情節的往事。臉上不見任何怒氣,言談中對黑道威脅沒有一絲恐懼,語氣一派平和,談自己的切身經歷好似在講旁人的故事一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