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金銷售天后升任中國基金界第一女總裁

鬥魚章嘉玉 從小池轉戰大湖

前荷銀投信總經理章嘉玉去年五月赴中國大陸,擔任湘財荷銀董事長,六個月後,又成為荷銀投資中國區總裁,鬥性堅強的章嘉玉,舞台越鬥越大。

有人形容章嘉玉像條鬥魚,擁有在高手如雲的中國市場活下來的本錢。 (攝影者.卜華志 )

「章嘉玉,你又上報了!」電話那頭說話的人,是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公司台灣區負責人章碩麟,他與姊姊章嘉玉是台灣基金界少見的姊弟檔。

去年五月,曾任荷銀投信總經理的章嘉玉前往中國大陸發展,擔任湘財荷銀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長,十一月一日,中國證監會才核准章嘉玉湘財荷銀職務,同一天又被任命為荷銀投資管理公司中國區總裁,成了台灣基金界往中國大陸發展,權力與地位最高的女人。

章碩麟關心章嘉玉的,不僅是她升官的消息,更是中國大陸當地基金界耳語。在台灣有十五年資產管理經驗的章嘉玉,一空降到由中國本土湘財證券與外資機構荷銀,所合資的湘財荷銀任職後,這家合資公司在這段期間前後,傳出包括董事長、總經理、投資總監等高階人員全都異動的傳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