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虹董事長演出「拋繡球」,讓台灣大、遠傳搶翻天

他精心布局 徐旭東三天多掏四億元

電信通路大戰白熱化,陷入虧損的全虹通信,卻在董事長林村田的「運籌帷幄」下,引爆電信雙雄激烈較勁,兩個月內讓全虹市值增加兩倍……

■講話帶點台灣腔的林村田,商場經驗豐富,戰鬥力不輸其他光鮮亮眼的對手。 (攝影者. )

「他是全世界演技最厲害的演員。」一月四日,遠傳電信高價入主全虹通信,消息一傳開,一位資深業界人士這樣評論全虹董事長林村田。

因為,才不過兩個月的時間,二○○四年在打平邊緣的全虹,股價就從十一月初的五‧二元,拉高到十六元的賣出價,公司市值從八億暴增至二十四億,交易價格三級跳。而在最後的關鍵三天談判過程中,全虹價格更是一舉抬高三成(從十三元到十七元),平均每多談一天,全虹出售的價碼就加高一億多元。而這峰迴路轉的談判過程裡,林村田就是關鍵人物。

四十七歲的林村田,學歷是高中補校,本來只是一個在雜糧行幫忙的窮小子,白手起家,在蘆洲開了第一家通訊行。憑著靈活的生意頭腦與草根性格,二十多年前從有線電話、呼叫器賣到今天的大哥大,在電信產業打滾了二十四年,看盡通訊產業的起起伏伏。現在,他成為台灣擁有最多店面的連鎖電信行老闆,擁有三百個據點,資本額十三億元,在上櫃期間,股價最高曾經達到四十多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