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不做白天生意,台商陳如煌經營白天、晚上不同客層

別人失敗三次 他將靠「錯位經營」崛起?

南京總統府不乏歷史號召力,但外來觀光客及高消費力都遠不如上海,因此古都南京要如何成功複製上海新天地,各方都格外矚目。

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零下二度低溫和早晨一場歷時四小時十分鐘的雪,讓南京城好像一座大冰窖。近十萬人正在慶祝南京首條時尚街區「南京一九一二」的誕生。

「南京一九一二」,簡單說,就是 「上海新天地」的翻版。有意思的噱頭是,這個總統府的舊址,康熙、乾隆皇帝住過,與國父孫中山、先總統蔣介石都有淵源,而今化身為集中經營酒吧、餐廳的高檔休閒場所。但是很現實的問題,它能夠像上海新天地一樣成功嗎?

這個耗時不到兩年,總投資一億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三億八千萬元)的時尚商業區,由曾是信義房屋上海分公司經理、現任東方三采總經理的陳如煌參與經營,改建南京總統府文化服務區的十七幢一九二○、三○年代民國建築而組成,以民國文化為主題。這又是一個複製上海新天地的商業模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