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以四成股權拿下僑銀主導權

白文正甩開馬志玲 搶先跨進銀行版圖

傳說已久的寶來金融集團入主華僑銀行一案,終於在十二月二十二日揭曉。白文正以四○%持股的絕對優勢取得僑銀主導權,比券商龍頭元大馬志玲,更快跨足銀行界。

■白文正拿下僑銀主導權後,未來可玩的新金融商品就更多了。 (攝影者.卜華志 )

十二月二十日,下午三點五十分,在華僑銀行現金增資五十一億元繳款截止日前兩天,寶來金融集團總裁白文正簽下了呈報銀行局的文件,寶來金融集團及所有關係人持有華僑銀行二一‧五%股權,穩坐僑銀第一大股東。

再加上白文正拉攏了三個神秘金主:西華飯店董事長劉文治、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凌群電腦董事長劉瑞復,三人共出資十五億元,總計拿下僑銀共一八‧五%股權。白文正加計這些策略投資人持股,以近四○%的股份,一舉奪下僑銀主導權,超越券商龍頭元大京華集團總裁馬志玲,率先從證券集團變身為準銀行家。

白文正更得意的說,復華金控雖然資產超過三千億元,但復華銀行資產只有二千五百億元,僑銀資產也超過二千五百億元,兩者不相上下。未來寶來金融集團的規模,一點也不比復華差,較勁意味濃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