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家變落幕,專業經理人背黑鍋

林克孝代吳東亮受罰 行情短空長多

「東亮和東昇真的不要再來一次了。」這陣子,台新金控人人不好過,被罰停業半年的台証總經理林克孝,正是家變的犧牲品。

■行事從容優雅的林克孝(右),這一次成了家變祭品,吳東亮深感歉疚。 (攝影者.翁挺耀 )

新光集團兄弟鬩牆告一段落,家族暫時言歸於好,專業經理人卻還沒完沒了。台新金控子公司台証證券在十月七日、八日買進新光合纖股票近十二萬張,力保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在新纖的勢力;由於違反金控法四十五條關係人交易規定,家變雖然落幕,專業經理人出面背黑鍋,台証證券總經理林克孝被懲處停止執業六個月。

聽到林克孝被罰,吳東亮非常內疚;懲處決定在十二月九日確定下來,接連的週末日(十二月十一日、十二日),台証剛好在桃園揚昇高爾夫球場舉辦年終檢討會,約有四十名幹部參加,吳東亮也到場。星期六下午兩點開始開會,整個早上,吳東亮都和林克孝待在一起。

「董事長這陣子頭髮白了好多。」台新金控高層說,吳東昇打得急,吳東亮心力交瘁,用台証自營部買進新纖股票的劇本,其實心裡猶豫了很久,不到最後關頭絕不願意用。最後是經濟部商業司在十月六日裁決吳東昇為新纖董事長後,吳東亮逼急了才下令大買新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