躋身IEEE固態元件會議全球第三大論文上榜機構

台大半導體研發實力 打敗英特爾

二○○一年,美國媒體報導「台灣在ISSCC頻遭三振」;三年後,台灣獲選論文十五篇,排名僅次於美國、日本、韓國……

■今年台灣地區論文的高獲選率,讓ISSCC執行委員會派出美國、日本與英國的執行委員,親自抵台,為台灣地區致詞。 (攝影者.駱裕隆 )

ISSCC,是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學會(IEEE)每年舉辦的固態元件會議,每年向該會投稿論文者,包括全球半導體大廠、電子電機研究機構及大學院校。它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研發實力展示會議。

十二月三日,ISSCC宣布二○○五年年度獲選論文時,台灣大學以八篇論文數,打敗英特爾、三星電子和NEC(恩益禧),成為全球第三大的論文上榜機構!

國家晶片設計中心主任、及交大電子系主任李鎮宜表示,這個會議錄取的每篇論文,不只是已試產成功的IC(積體電路)晶片,且代表未來主流產品的技術走勢,通常在這發表的技術及產品,不久後都會成為研究界或產業界的顯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