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誰高桿?無名小卒打敗MSN

對於網路使用者來說,Google大概是每日必備工具,重要性就如同每天開門七件事一樣不可或缺。但是相信很多人在使用搜尋引擎的時候都有同樣的困擾:「明明就是一個簡單的問題,為什麼就沒有辦法直接找到答案?總是要讓人在好幾百萬筆資料中大海撈針。」針對這一點,軟體巨人微軟說話了:「你的心聲,我們聽見了,不囉唆,我們將直接給你答案。」這番豪語讓人半信半疑。

微軟鎖定搜尋市場,當然是因為看到Google賺大錢。Google成立不過三年,在二○○一年就出現九千九百七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十二億四千萬元)的淨利。優異的表現讓不斷擴張版圖而冷落搜尋引擎的Yahoo!,開始回頭重視這塊市場。

眼看著Google這個後起之秀,憑藉著搜尋引擎打下大好江山,今年首次公開上市,更引來全球關注,微軟自然見利心喜,開始著手開發更先進的搜尋技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