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學術人也會是成功的生意人?

台大開公司招商 籌資能力待考驗

台大主導、總投資額超過兩百億元的新竹生醫園區,在十六日的說明會上座無虛席,但這場對外說明會,卻變成對內的信心喊話。

■許世民(左2)領軍的新竹生醫園區,是台大和台大醫院下一階段發展的里程碑。 (攝影者.翁挺耀 )

史上第一遭,台灣學術龍頭台灣大學要做生意;十一月十六日,台大主導的新竹生醫園區開發案,舉行民間開發公司籌組說明會。

根據台大的規畫,這個民間公司最終總資本額為十八億,建設投資總額高達四十九億元,台大和民間公司的持股比率為四五:五五,台大管理學院教授江炯聰表示,為了注入民間的活力,所以設定官股比率不超過五○%;但是遴選股東的決定權仍在台大,所以未來台大仍會是最大股東,握有開發公司的主導權。江炯聰說:「台大握主導權主要是專業上的考量。」

新竹生醫園區號稱台灣生醫產業發展的標竿計畫,地點緊鄰高鐵六家站,總投資金額超過兩百億元、預計在二○○八年營運。園區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台大醫院和研究中心,另一部分有十九公頃土地,則是要找廠商進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