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萎縮,居易獲利調降達二九%

昔日網通股王被併是最好出路?

居易這家去年每股盈餘高達九.七七元的當紅公司,今年七月股價暴跌,十一月時更傳出調降財測的消息。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

■從董事長跳下來做總經理,馬鴻方(右)要如何讓居易重拾股王地位,令人好奇。 (攝影者.本刊資料 )

曾是上櫃網通類股王的居易科技,十一月十日宣布調降財測,營收從十五億元降為九億五千萬元,每股盈餘也從七.九四元降到五.六一元,獲利降幅高達二九%。

九天後,董事長馬鴻方重返總經理一職,由副總經理簡俊賢接任董事長,而原總經理鄭明德則自行處分,降為副總經理。

近兩個月來,這家昔日小而美的網通股模範生,經營團隊大幅異動。九月,財務長葉美,也是創辦七人成員之一,突然宣布退休。十月八日,獨立董事彭秋萍也因個人業務繁忙而請辭。十一月一日,發言人兼總經理特助李大龍請辭,出國移民。十一月十七日,獨立董事林藎如也因個人工作忙碌請辭。這一連串的變動,讓外界感到不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