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年獲選美國最佳職業前三名——認證理財規畫顧問

最昂貴、最難考、最值錢的金融證照登台

美國最受歡迎職業前三名的理財顧問CFP專用證照正式引入台灣,這張在美國平均年薪達四百五十萬元的證照,有何迷人之處?

■在一場CFP證照說明會上,上百位金融從業人員正仔細聆聽其魅力何在。 (攝影者.卜華志 )

你願意放棄一百二十萬元年薪工作,就為考一張在美國年薪四百五十萬元的理財顧問證照嗎?

十一月十八日,在一場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認證理財規畫顧問)理財規畫證照說明會上,今年十月底首批通過五科考試的準CFP顏懷江正在分享他的考試心得。他破釜沉舟,在考前一個月辭去年薪一百二十萬元的工作,每天閉關念書十六小時,為今年首度引進台灣的CFP證照做準備。

為了考CFP,辭掉工作而專心準備考試的只有三個人,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像顏懷江一樣這麼幸運。首批報考CFP的共有四千人次,敢一次挑戰五科考試的共有四百四十人,但最後只有四十四位通過,首批錄取率只有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