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一句的承諾

一個多月前,台灣最知名的自行車品牌捷安特的老闆劉金標先生來電,希望在台北與我見面,我客氣的回答,我願南下台中,請他不用移駕,但他客氣的堅持前來台北,我心中十分納悶,有什麼事劉先生需要如此慎重呢?

見面後,劉董事長首先表示歉意,因為最近《經濟日報》記者以第三者的角度寫了一本捷安特的成功傳奇,即將出版,而劉董事長在盛情之下,也為之作序。劉董事長自承,幾年前曾經答應我,如果要出書,一定委託我的出版社來出版,雖然這本書並非出於公司意願出版,但是怕我誤會,特地前來說明,並表達歉意。

對劉董事長的歉意,我不敢受也不能受。他走後,我終於慢慢回想起當年的情景,我力邀捷安特作企業傳記,劉先生婉拒,但閒談中承諾,他日如要作傳,定交給我出版,這只是閒話一句,根本談不上承諾,連我這個被承諾人都沒有當真,幾乎完全忘了這一回事,而劉先生銘記在心,始終不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