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EQ高盛證券董事總經理王浩,三十二歲

只給自己三秒鐘自憐就接觸下一個客戶

從耶魯學術殿堂榮譽畢業的高智商、驕傲學生王浩,在進入金融市場的兩年內,開始學習EQ……

只給自己三秒鐘自憐就接觸下一個客戶 (攝影者.駱裕隆 )

拎著健怡飲料,態度自信、腳步快速地走進會議室,這位中、英文講話速度超快的人,實歲年齡還不滿三十三歲。他是高盛證券台北分公司總經理王浩,今年十月底,他升為董事總經理(MD)。與他同時升上董事總經理職位的,是高盛投資銀行台北分公司總裁余佩佩,台北投資銀行圈四大女總裁之一。

高智商的王浩,在求學生涯裡,只有一次技不如人。那是一位年齡比他稍長的表親申請進入哈佛大學。親友間的恭賀聲,刺激王浩降低派對的玩樂時間,發憤申請進入耶魯大學。之後,總是拿第一名的驕傲血液,灌流全身。

他笑著形容自己當時的態度是:「走進教室裡,先仰起鼻子掃視全班,看看有沒有比自己厲害的人。沒有?再志得意滿地坐下。」王浩以近滿分的學業平均成績、最高榮譽從耶魯畢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