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首位非空軍出身董事長江耀宗的仕途傳奇

學界轉彎 他讓陳水扁、馬英九都賞識

江耀宗是誰?他為何可在短短八年時間,從任職捷運局總工程司到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如今掌管年營收上看千億的華航?

■「複製捷運工程成功經驗」是江耀宗接受新職務、新挑戰的原因。 (攝影者.楊文財 )

十一月一日,交通部長林陵三在華航史蹟館揭幕儀式上說了一句:「中華民國一定要有自己的國家航空公司。」讓研議兩年多的華航釋股案喊卡。

事實上,當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江耀宗在七月底以黑馬之姿,成為華航四十五年來第一位非空軍出身的董事長,八月三十日並陪同總統陳水扁出訪中美洲友邦外交之旅,外界即猜想「不會派國王人馬來降旗」,預期華航釋股案即將生變。

江耀宗,在民國八十五年以前,是一名學者,中山科學研究院十八年的學術生涯宛如蟄伏期;八十五年,他轉任仕途,短短八年時間,江耀宗從七百人不到的捷運局總工程司、升任局長兼捷運公司董事,如今,成為年營收破八百億、員工數九千四百八十一人、國內外轉投資事業十九家,服務業中最大企業的董事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