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公司賠償,小股東搶不過債權人?

投保中心三大法寶加持 小股東免驚!

博達案緊急處分即將在十月底解除,債權人急於討回自己債務,可能將博達搬個精光,小股東的權益在哪裡?幸好,投資人保護中心有三大法寶,小股東不怕得不到賠償。

■投資人保護中心櫃台堆滿求償個案,此次博達案創下求償金額新高,且獲償可能性相當高。 (攝影者.卜華志 )

一位中年男子走入一間辦公室,亮出一張股票,總機小姐便熟練的跟他說:「這邊請。」這裡不是地下股友會,而是最近受理博達投資人登記,準備向博達求償的投資人保護中心。

博達案爆發四個月後,登記的求償個案,已突破八千件,投資人保護中心法律服務處副處長趙順生估計,博達的求償金額將會創下歷史新高,達到四十億元。

但博達聲請重整後,各方債權人,包括海外可轉債(ECB)的投資人、放款銀行都急得跳腳,恨不得到工廠搬貨抵債。然而,一旦資產被處分精光,受害投資人就算最後官司打贏,也無法得到實際賠償。投資人保護中心還沒來得及提起投資人集體求償訴訟,眼看十月底,緊急處分(同時凍結債權與債務)就要解除,債權人虎視眈眈,可憐的還是小股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