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聯誼社開業十四年頭一遭賺錢

杜麗萍:改革要不計毀譽才會成功

終止「小圓山」世貿聯誼社連賠十三年宿命的是「半路出家」的杜麗萍。她是如何靠著「不計毀譽」的作風,重整世貿聯誼社?

■站在杜文正設計的「國賓一廳」中,杜麗萍舉手投足,展現女強人姿態。 (攝影者.陳炳勳 )

十月十五日午間十二點十五分,國際貿易大樓電梯內外籍乘客驚魂未定地談起剛剛的四級大地震。走進三十三樓世貿聯誼社,服務人員一字排開、笑容滿面,地震彷彿不曾發生。然而,世貿聯誼社去年最大的「組織、人事大地震」,影響清楚可見——客人倍增、服務人員熱情親切。更重要的是,世貿聯誼社終止年年虧損的宿命,從去年九月重新開幕至今年八月,獲利二千五百萬元。

國貿大樓公司成立十四年來賠掉三億元,十四年來頭一遭嘗到賺錢滋味。國貿大樓早期因大股東為世貿發展協會,與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央投資公司,濃厚的國營色彩被喻為「小圓山」。

從民國七十九年開幕至去年,世貿聯誼社年年虧損,一年賠上一、兩千萬都算「可接受範圍」。開幕初期約有一千一百多名會員,但到去年僅剩八百人左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