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皇家銀行只做有錢人的生意

歐洲親王為私人銀行來台探路

私人銀行業務即將放行的消息一曝光,馬上就有瑞士地區的三家私人銀行主管來台拜訪,其中,菲利浦親王身分最特殊,是列支登斯敦執政王的皇弟,吸引眾人目光。

■出身皇室血統,掌管皇家銀行、住在皇家城堡的菲利浦親王,是真正的「王子銀行家」。 (攝影者.卜華志 )

私人銀行在台灣大行其道多年,都是只能做不能說的生意。就在八月份,金融管理監督委員會主委龔照勝鬆口表示,預備開放本國銀行經營私人銀行業務。這一鬆口,尚未登台的私人銀行紛紛前來探路,光是十月上旬,就有三家來自瑞士地區的私人銀行全球層級主管來台拜訪。

這些最高層級主管中,身分最特殊的,要屬來自於瑞士東邊富裕小國列支登斯敦 (Liechtenstein)的利國皇家銀行(LGT Bank)董事長菲利浦親王。在台灣,類似中國信託商銀董事長辜仲諒、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這些財力雄厚的家族企業經營者,長期盤踞眾多女性心中的「資深白馬王子」地位,不過菲利浦親王卻是真正的「王子銀行家」。

菲利浦親王的全名是H.S.H. Prince Philipp von und zu Liechtenstein,姓氏就是「屬於與建立列支登斯敦」之意。他是列支登斯敦大公國執政王最大的弟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