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林水仙、何資文,高盛呂東風都是同好

外資券商有一個跑馬拉松的圈子

今年台北馬拉松比賽的四種賽程,共有來自高盛、摩根士丹利十位年收入加總逾一億五千萬元的銀行家們參賽,體驗投資銀行界的馬拉松精神。

■馬拉松鍛鍊出的自律、紀律及毅力特質,讓它大受投資銀行界的歡迎。平時難得遇見的何資文(上圖右)首度參加馬拉松活動,呂東風(左圖)則是全程和愛妻(未入鏡)同速慢跑,共享優閒。 (攝影者.翁挺耀 )

十月十七日清晨六點鐘,天才濛濛亮,「中華國際馬拉松」已在中正紀念堂鳴槍起跑。今年,賽事盛況空前,共有四萬三千人參加。

在這龐大的慢跑隊伍中,鎂光燈與隨扈緊緊的簇擁著台北市長馬英九,馬英九也不時的對著鏡頭微笑揮手。但不為人知的是,就在距離馬英九不遠處,有一群年薪加起來共一億五千萬元的重量級外資圈人士,默默的在隊伍中慢跑著,包括摩根士丹利證券研究部主管何資文、高盛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呂東風,與各大外資券商交易室資深交易員或主管等十人。這些投資銀行家們的年收入「至少」個個都比馬英九高,最高者約為四千萬元。

而且,在全程共四十二公里的正式馬拉松,與二十一公里的半程馬拉松的報名行列裡,更出現高盛台灣區總經理王浩,摩根士丹利台灣區總裁林水仙的大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