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大師凱文‧克萊

從女裝到男裝,掀開凱文‧克萊成功的面紗

奪人目光的爭議性廣告、顛倒眾生的香水及服裝、年營業額高達二十億美元的流行王國,證明凱文‧克萊(Calvin Klein)不但是創意的化身、美的化身,更是成功的化身。他是如何讓全球消費者為之風靡,與他共舞?從他如何從女裝跨足男裝市場的成功故事,我們可以一探凱文.克萊高

凱文‧克萊在開始他自己的化妝品事業,完成十一項的授權業務,並且一年設計四季的女性時裝之後,凱文還嫌不夠,於一九七七年三月他在紀錄報(Daily News Record)上宣布一件歷史性的投資計劃,他決定設計專屬品牌的男裝系列包括西裝、運動外套、短大衣、長褲、襯衫、毛衣、一般休閒服、領帶、皮帶、襪子及內衣,這將是全世界任何一位設計師從未有過的創舉。

ˉ從沒有一位設計師以如此繁多的項目進入男裝市場,如果凱文能夠成功地攻佔男裝市場,並且能繼續保有他的女裝市場,那麼他將成為全美首席設計師,甚至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休閒服設計師;如果他失敗將會使他「全美最有創業頭腦的年輕企業家」的美名毀於一旦。

ˉ但這個計劃似乎不太可能會失敗,因為各大百貨公司多年來早就一直要求凱文設計男裝,進入這個市場,只要凱文同意,布魯明代爾公司甚至願意投資一筆經費生產男裝。凱文服裝的柔軟、精簡風格十分適合男裝,而且時機也已成熟。凱文注意到,大部分的男士都靠他們的妻子或女友幫他們挑選衣服,而他的名字早已被廣大的女性所肯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