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為二線廠英群代工

鴻海布局光碟機產量追近華碩

十月八日,鴻海宣布和英群光碟攜手合作。而早在今年初,鴻海就已買下法國湯姆笙光學讀取頭部門,加上這次的行動,在在顯示鴻海不願放棄光碟機市場的企圖心。

■著眼光儲存的潛力,光碟機產業一點風吹草動,就觸動廠商最敏感的神經末梢。 (攝影者.楊文財 )

十月五日,全球光碟機最大供應廠HLDS(Hitachi-LG Data Storage)惠州廠慘遭祝融,完工不到二個月的新廠房付之一炬。由於當地政府封鎖失火消息,相關失火新聞直到隔(六)日早上約十點至十一點才在新華網廣東頻道首度曝光。

台灣媒體在陸續接獲消息後,紛紛透過各種管道進行查證,由於大火事發當時,正值大陸國慶黃金週長假,廠房留守人力有限。據當地台灣原料供應商表示,火勢竄燒速度相當快,現場看熱鬧的人比救火人員還多,當地人員甚至拿出椅子就在一旁圍觀,連小販也加入叫賣,可說蔚為奇觀。

由於大陸官方與HLDS對於失火一事均相當低調,並未多加說明,因此,媒體對於實際失火情況與損失情況掌握度相當低,也造成以生產DVD播放機與視聽音響為主的AV影音部門發生大火,被訛傳是生產PC資訊用光碟機的部門慘遭祝融之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