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製造龍頭面臨內部管理與股價下滑問題

英特爾未來執行長面臨內憂外患

英特爾在微處理器的八成市占率無人能比,但後續成長空間有限。今年以來,新產品推出速度又屢次拖延,歐德寧要如何為英特爾再創高峰。

九月二十七日,英特爾執行長貝瑞特(Craig Barrett)在接受《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專訪時,終於首度鬆口表達,在明年五月正式退休的明確日期,這句話,讓忠心奉獻三十年青春的現任英特爾總裁歐德寧(Paul S. Otellini)漫長等待有了終點。但三天後,在台北舉辦的記者會裡,歐德寧的臉上,並未明顯的洋溢愉悅丰采。

今年以來,英特爾產品推出時程數次遞延,包括:Prescott中央處理器、Grantsdale晶片組與處理器、筆記型電腦專用的Dothan平台,而今年初,歐德寧信誓旦旦指出,將推出LCOS晶片,改變大尺寸電視版圖,也確認延緩推出。因此,歐德寧很難笑得出來。

產品太多,卻無整合管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