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辦公室每個櫃子全被打開,連保險櫃也不例外

檢調搜查燦坤總部的一百二十分鐘

燦坤購併美國紙上公司ANC引來投資人告官,九月三十日下午調查局搜索燦坤,在燦坤遭到搜索的兩個小時內,究竟發生什麼事?

■調查局幹員大舉搜索,燦坤從頭到尾「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圖為燦坤人事副總朱士屏(左)及財務長陳彥君(右),舉行記者會,澄清公司營運正常。 (攝影者.楊文財 )

九月三十日下午一點半,位於內湖堤頂大道的燦坤3C內湖旗艦店,門市人員正手忙腳亂地搬貨、貼海報、檢查商品價格標籤,並小心翼翼地把主打商品穢韘b最顯眼的位置,為最後三天的週年慶特賣活動而忙碌。

在同一時間,兩輛黑色九人座箱型車悄悄地駛近內湖燦坤總部大樓,近二十名身著深藍色背心的男子迅速跳下車,走進內湖旗艦店左側、通往車道入口旁邊燦坤集團總部的入口。

為首一名年約四十歲的男子,一進門就掏出工作識別證,向一樓駐守的警衛表明調查局身分。「請問吳燦坤先生在五樓還是六樓?調查局有事要找他。」這名男子態度有禮,但口氣十分堅定,不肯透露來訪原因,只表示調查局有事情要詢問燦坤集團董事長吳燦坤。警衛知道有狀況發生,在換證件放人上樓的同時,立刻通報燦坤內部。幾分鐘後,燦坤新任法務協理吳文輝,已經在五樓電梯出口附近等候,負責接待這批調查局幹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