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菸聲浪高漲美國聯邦政府控告七大菸商

香菸製造商與黑道何干?如今在美國聯邦政府的眼裡,菸商不只有奸商之嫌,甚至暗指菸商是黑道。美國聯邦政府控告菸商,引用的法律正是遏止黑幫滲透商業行為的「詐騙腐敗組織集團犯罪法」(RICO ,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ion Organizations Act)!

花了五年時間的準備,美國聯邦政府在九月二十一日和國內七大菸草公司正式對簿公堂。聯邦政府控告全球最大菸商菲利浦摩里斯(Philips Morris USA)、母公司Altria Group、排名第二的雷諾菸草公司(R.J.Reynolds Tobacco Company)、布朗威廉森(Brown & Williamson Tobacco Corporation)、Loews集團旗下的Lorillard菸草公司、英美菸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以及Vector集團旗下的Liggett集團等七大菸商,在過去五十年來操縱香菸尼古丁含量讓人上癮。美國政府另外還控告菸商耗資數十億美元推出宣傳廣告吸引青少年吸菸,並謊稱低焦油香菸比較健康。

控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