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明海底驚魂記

突然間他吸不到氣瓶裡半點空氣

摩托羅拉台灣區總裁孫大明曾因潛水潛到沒氣,差點致命。 他說,雖然事情來得很突然,但因為有想過, 所以,沒停留在驚慌層次,腦子馬上進入解決問題的狀態。

孫大明(53歲,摩托羅拉台灣區總裁) 他滑雪、玩風浪板、激流泛舟、激流划獨木舟、潛水 (攝影者.楊文財 )

曾經, 摩托羅拉台灣區總裁孫大明在深海中,與死神非常的靠近。那是前年在馬爾地夫潛水的一次意外。

孫大明那一次特別買了一套全新的潛水裝備,裝備中有一個三用表,顯示氣壓、深度和方向。發生事情前一天,孫大明隱約覺得氣壓表有些奇怪,正常氣壓表是一格格下降,但他的氣壓表卻是每五十格一跳。

第二天,喜歡在海底攝影的孫大明還是下水,為了預防萬一,他特別和潛導分成一組。潛下去之後,經過一段時間,氣壓表指數並沒有隨著空氣被吸掉而下降,指標竟然還指在最高的兩百psi(指每平方英寸的氣壓)位置,危機意識越來越強,但他還是繼續留在海底拍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