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改革有成,思科市值是十一家競爭對手總和的兩倍

錢伯斯走出「年薪一美元」苦日子

經過三年來的變革管理,錢伯斯帶領的思科又重新回到成長的軌道,並且每名員工產值高達六十九萬美元,高居科技龍頭第一。錢伯斯是怎麼辦到的?

■今年8月思科改組亞洲區組織,將中國市場自成一區,此舉顯示錢伯斯(圖)更重視未來中國的成長潛力。 (攝影者.楊文財 )

帶著微笑與演說般的手勢,思科(Cisco)公司總裁暨執行長約翰‧錢伯斯(John Chambers)在九月二十三日來到中國北京,慶祝思科中國分公司成立十週年,還帶著三千二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十億八千七百萬元)的紅包來到中國,在上海投資成立思科上海技術中心。

在中國北京記者會上,錢伯斯展現十足的親和力,縱橫記者會現場,手勢不斷,並緊緊盯著發問記者的眼睛,並不時提醒說,「請叫我約翰!」(Please call me John.)展露二○○○年思科全盛時期,曾被稱為「網路先生」(Mr. Internet)的錢伯斯的親和風範。

錢伯斯是值得開心的,因為今年八月開始(編按:二○○四年八月為思科二○○五年會計年度的開端),他終於可以結束過去三年來,每年只領一美元年薪的窘境,他才剛為自己贏回了價值超過上億美元的思科股票選擇權及千萬美元年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