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因地雷股淡出,現在靠它東山再起

黃銘祐變身會計師界的急診室醫師

衛道、訊碟等案子爆發,債權人焦急、經營者慌亂,居中協調處理的,是昔日大名鼎鼎的資誠會計師黃銘祐,他早已微妙的轉換跑道,悄悄吃下另一個進入障礙高的市場商機。

■黃銘祐以往都列席上市、櫃公司股東會的簽證會計師位置,現在則是出現在債權協調會的場合。 (攝影者. )

衛道科技九月三日順利處理完國內三億元ECB(海外可轉換公司債)債權後,董事長張泰銘近日仍急著為第二波六億元ECB還債資金奔走,出現在他身邊的,有一位債權人眼中的生面孔,張泰銘介紹他:這是衛道的監管會計師黃銘祐(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

九月十日,訊碟召開的債權人會議上,黃銘祐的身影又出現,受銀行團代表委託,在銀行團與公司間協商償債事宜。他曾是會計師界赫赫有名的人物,近來逐漸被遺忘,這次重出江湖,是否代表著他從公司重整市場中將東山再起?

黃銘祐這個名號,五年前曾經響徹資本市場,因為上市、櫃公司財報簽證業務中,有七成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安侯建業、資誠、致遠)涵說A四大的業務量不相上下,而黃銘祐又是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業務中的超級業務員兼靈魂人物,可以說他與下轄會計師搶下的業務,就占市場上市、櫃簽證家數十分之一。四十三年次的他雖然較年輕,但和目前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賴春田、以及更資深的副所長陳永清、李燕松、陳一芳等人齊名,合稱資誠第一批打天下的五大名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