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立委「很難做人」,他決定履行承諾

閉關二十七小時 陳飛龍在想什麼?

在立法院藍綠決三一九真相覆議案投票的關鍵時刻,就職的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遞補劉松藩請辭的遺缺。僅剩四個月的任期,對陳飛龍加值不大。不少人好奇他怎麼想的?

■雖然只剩短短四個月的立委任期,陳飛龍(左2)還是選擇給親民黨與自己一個機會。 (攝影者.楊文財 )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劉松藩請辭後不知去向,排名第十的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遞補,原本是件順理成章的事,卻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名列十一,親民黨團立委邱毅、劉文雄釋出「宋進立法院才是親民黨之福」的聲音,引發宋楚瑜想進立法院的聯想。

畢竟,經營企業數十年,在工商界長居龍頭地位的陳飛龍,在親民黨扮演的只是客卿。親民黨內有同志在他還未表態接受與否前,「拱」出主席宋楚瑜,並公開發聲搶「宋」進立法院。要「宋」進立法院,只有一個可能性,就是陳飛龍放棄遞補。這種聲音聽在當事人陳飛龍心裡,不知作何滋味。不過最關鍵的應該還是宋楚瑜的想法,如果,宋楚瑜想進立法院,親民黨會為他披荊斬棘,鋪好路子,甚至說服陳飛龍自動放棄。

但,從第一時間,宋楚瑜與陳飛龍間的談話,或多或少可反映宋的心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