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兩岸密使」牽線人,也被視為陳由豪獻金案的「水餃李」

三朝紅人李傳洪 從小蔣時代紅到現在

他在蔣經國時代就活躍在政商圈,在李登輝時代還牽涉到「密使」事件,如今又傳出他經常出入陳水扁總統官邸……

■9月2日,薇閣國中一年級新生齊聚禮堂學習西餐禮儀,李傳洪當場發給台上學生一人1,000元大鈔。 (攝影者.翁挺耀 )

二十年前,李傳洪是蔣經國時代,政商關係最好的紅頂商人;十年前,他是李登輝時代「兩岸密使」的牽線人。不過,這幾年,真正讓李傳洪嘗到「爆紅」滋味的,並非政治圈,反而是看來遠離是非的教育界——私立薇閣中小學董事長的頭銜。

儘管李傳洪在這二十年間,有很多「膾炙人口」的代表作,是政商圈的大名人,惟大多數人對他仍所知不多,主要是他鴨子划水,極少浮上檯面。

現實上的李傳洪,廣結人緣、出手大方、行事也未必低調,只是他選擇不上報,不當「媒體紅人」。在熟悉的圈子,他並無顧忌或收斂,完全真性情,他的酒是用貨櫃進口的,送朋友則以箱來計,目前存酒四千箱,堪稱國內存酒大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