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行業薪資調查

前十大高薪職業 不同專科醫生占八名

醫生、律師、運動員、物理學家等職業的薪資令人羨慕,在數字背後,其實是美國人才整體的供需狀況……

法國作家摩路瓦曾經說:「職業可以驅除沉悶、壞事與貧窮。」對現代人來說,「沉悶」、「壞事」或許在工作時難以避免,不過若找到坐領高薪的職業,揮別「貧窮」的機會則肯定不小。只不過何種職業才算是高薪階級?

根據美國勞動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公布的「職業別就業統計」(Occupation Employment Statistics),名列美國「標準職業分類系統」上的七百七十種職業中,平均薪資最高的是「外科醫生」,其年薪為十八萬九千五百九十美元(約合新台幣六百四十七萬元,見表),每小時平均薪資為九十一.一五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千零九十四元)。這相當於美國人每年平均工資的五倍。

根據調查,美國平均薪資最高的前十名職業,不同專科的醫生就占了八名。前十名排行榜依序是外科醫師、麻醉醫師、婦產科醫師、內科醫師、小兒科醫師、家庭醫師、精神病醫師。第八名則是企業執行長,第九名又是醫生(牙醫),第十名則是飛機駕駛員(機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