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MA2000執照還沒有拿到,手機已經搶先曝光

威寶電信想先上車後補票

持有WCDMA執照的威寶電信,電信展中打著CDMA2000的宣傳,引爆換頻議題;年底能否順利開台,更在未定之天。

威寶電信希望以CDMA2000技術展開3G服務,恐怕不能在年底順利推出。 (攝影者.楊文財 )

八月二十六日上午,陳水扁總統手上拿著最新的CDMA2000(第三代行動電話標準之一)手機,出現在電信展的會場,坐在身旁的正是威寶電信(VIBO)董事長許勝雄。許勝雄仔細的為陳總統介紹最新的3G手機與3G訴求的影音與內容服務。但是由於頻段的問題還沒有解決,六家電信業者也還沒有達成共識,威寶電信希望在年底時正式開台的規畫,仍有許多變數。

已經花了七十七億元擁有一張WCDMA(台灣3G執照另一規格)執照的威寶電信,拿在手上的CDMA2000手機卻只是美麗的「空殼子」。這也是威寶最大的痛,他們沒有CDMA2000執照。

許勝雄表示,他還是看好WCDMA未來的發展,不過,現在面臨了技術的門檻,如電力持續性短、手機體積較大的問題。反觀CDMA2000,全球已經有一億兩千萬以上的使用人口,在韓國有許多成功的建置經驗。許勝雄強調,就發展來看,CDMA2000技術目前是領先WCDMA,這也是威寶電信希望採用比較成熟技術的CDMA2000主要原因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