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

便利商店也有「旅遊販賣機」

ˉ根據最近一期的日經 TRANDY的報導指出,SUNKUS超商推出稱為MMS的終端機,讓您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就可預約到一個又好又便宜的套裝旅行。

ˉ日本超商業排名六大連鎖系統的 SUNKUS,三月底在東京都內一百家門市導入多媒體資訊站(multi-madia station),這個又簡稱為MMS的終端機,乃SUNKUS與日本知名旅遊業的JTB會社策略聯盟下的產物。透過MMS,消費者只要刷上信用卡便可從螢幕上選擇想要的車票、機票、電影票等各類票券,或是預約JTB所為您精心設計特價的國內套裝旅遊;除此在入秋時 SUNKUS將導入特定 HOTEL的預約券及在日本國內大受歡迎的夏威夷、關島特價套裝旅遊,屆時,MMS簡直可稱為「旅行的自動販賣機」了。

ˉ在日本,便利商店導入旅行資訊其實在最近一兩年已成為一個趨勢。MINI STOP及 am/pm(國內稱為安賓)都個別在九四年秋天、九五年春天分別導入以專用電話聯接旅行社訂位的方式,只要按一個鍵,馬上傳來旅行社服務員親切的招呼聲;車票、機票則可當場從電話機下的發票機即時取得。另外 ,FAMILY MART(國內稱全家)及 LAWSON(日本大榮集團)兩大超商則是結合集團內旅行會社,定期每季在店頭陳列數十萬部的免費精美目錄來服務消費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