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電腦變身大眾控股上市,巧妙拉抬股價

簡明仁的算盤 雞蛋水餃股的出路?

大眾電腦十八日悄悄下市,將在三十日重新以大眾投控的名義掛牌交易。簡明仁為了挽救營運不見起色的大眾所使出的做法,是否能獲得投資人的青睞,值得觀察。

■大眾的營運總部落成時,簡明仁(中)還邀請陳水扁總統(右)風光剪綵。 (攝影者.翁挺耀 )

自八月十八日起,代號二三一九的大眾電腦自台灣股票市場上消失,取而代之的將是國內第一家以電子產業控股公司名義掛牌的大眾全球投資控股公司(大眾投控)。大眾投控是否還能以電子類股掛牌,目前雖仍出現許多爭議,也由於是先例,使得未來大眾投控應得的本益比標準未有定論。但由於證期局日前已同意大眾電腦與大眾投控可於當日進行同時上、下市,也使得這個國內頭一遭的電子產控公司上市案備受矚目。

以大眾投控的規畫來看,未來大眾電腦及其轉投資事業將歸在大眾投控之下,由大眾投控百分之百持有大眾電腦,大眾投控董事長仍是簡明仁,董事會成員中三席董事依舊是由大眾簡、王(簡明仁與王雪齡)家族所掌持。

以減資提高每股淨值 大眾電腦仍難逃下市命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