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國泰金控名譽副董事長蔡鎮宇:

未來三年 台灣房市沒有暴利

在房地產業,蔡鎮宇可說「喊水會結凍」! 一向預言精準的他,談到台灣房市時表示, 房地產價格已經穩住,但大幅增值是不可能, 只能賺到正常利潤;誰加工得好,誰就賺得多……

未來三年 台灣房市沒有暴利 (攝影者.陳炳勳 )

經過三年半時光,國泰金控名譽副董事長蔡鎮宇,今年七月下旬,終於取得台大EMBA碩士。他的畢業論文題目是:<兩岸不動產投資決策之比較研究>。論文口試教授之一——台大管理學院教授柯承恩說,從蔡鎮宇當場回答口試教授的內容,可發現他對中國大陸房地產趨勢、價格、特性,深入掌握。

蔡鎮宇六十八年從日本回國,至今二十五年,雖然期間只當了一屆國泰建設董事長,其後從未在霖園旗下不動產事業正式掛名,但包括霖園內部與房地產業都知道,蔡鎮宇才是國泰建設與三井工程幕後大老闆,他對房地產的熟悉,甚至到了能改建築師的設計圖。

在房地產業,蔡鎮宇可說是「喊水會結凍」。民國七十八年,他在一次媒體訪問中斷言:「這波房地產榮景到此為止!」果不其然,數個月後,房市一瀉千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