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之子回應傳聞

蔡鎮宇:我百分之兩百不做董事長

「蔡萬霖三子蔡鎮宇可能接掌國泰世華銀行,與二哥蔡宏圖平起平坐」的說法 甚囂塵上。不過,倘若清楚蔡家的財產分配法,加上蔡鎮宇的「掛保證」, 類似新光吳家演出兄弟鬩牆的機率,應該是小很多!

國泰三巨頭 蔡鎮宇(左起)、蔡宏圖、汪國華被稱為「國泰三巨頭」,蔡鎮宇 雖對國泰世華銀行用情頗深,卻堅持在該銀行不掛職銜。 (攝影者.楊文財 )

在國泰醫院的VIP專屬病房內,台灣首富蔡萬霖三子、國泰金控名譽副董事長蔡鎮宇,正向躺在病床上的父親,噓寒問暖著。蔡萬霖點點頭,回應三子的關懷。

民國八十八年三月九日,蔡鎮宇從美國將父親接回台灣,距今已滿五年。起初,蔡萬霖還能利用輪椅,在病房內走動,後來因為呼吸不順,必須利用氣切、以呼吸器協助呼吸,所以長期臥床,也無法用言語表達。時間久了,蔡萬霖失去意識、病情惡化的傳聞,在商場上流傳著。

「誰說他沒有意識?外面亂猜一通!」蔡鎮宇放開沉厚的嗓門、大力揮手反駁。他強調,父親不但有意識,還能看電視,也會用點頭、搖頭表達意見;因為持續復健的關係,現在的蔡萬霖,手腳會動,哪裡不舒服也會用手勢表達。「我說錯話,他還會瞪我耶!」蔡鎮宇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