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將出現大黑馬?

李登輝下棋,江丙坤升級

究竟放在李總統口袋裡的閣揆及內閣人選有哪些人?任命佈局又是如何考量?本文為您深入分析、解讀。

 隨著五二○總統就職日的逼近,黨政要員的不安全感日增,而中生代之間的彼此叫陣,更使得閣揆的接班佈局顯得撲朔迷離。據透露,閣揆的名單還是放在李總統的口袋中做最後考量,李總統為了中生代四處放話,只積極講求位子,不積極做事的表現 ,頗為不悅,已動念想到排除中生代接班的佈局 ,而另覓新人主政。

ˉ據了解,在吳伯雄、酗蘛w、徐立德三人之中 ,徐立德幾乎已排除在外,酗蘛w的出線機率高於吳伯雄;而新人之中,江丙坤是重點考量人選 ,而來自高層的說法直指江丙坤有坐上副院長,甚至直升院長的可能性。

ˉ來自總統府的消息指出,李總統早在選前便明確表示,連戰不會兼任閣揆。可是,選後由於閣揆同意權的行使問題,立法部門有不同的考量,有一股聲浪要求讓連戰續任閣揆;而連戰本人也順應了此一時勢推移,表達了旺盛的企圖心,不但由接近他的副院長徐立德對外頻放氣球,接班動作也越來越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