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台獨的說不會打

沒喊的怕得要移民

有超過六成的台灣人認為未來三年內,兩岸不會發生戰爭。交叉分析這項認知者的群眾面貌後發現:越支持獨立者,越不認為會發生戰爭!

鄉民代表說:「阿共仔不會打啦!」戰爭之於他們是遙遠的,還不如棋盤上的廝殺來得逼真。 (攝影者.翁挺耀 )

雲林台西的海埔新生地外海,種滿蚵架,辛勞的漁民四十年來種蚵、採蚵。間接付出的代價卻是抽空地下水、十年下沉兩公尺的「陸沉」現象。

美麗的台西正在下沉消失中。七二水災這裡受傷慘重,海水衝破堤防,魚塭一夕泡湯。沒有颱風的時候,海水每漲潮一次就湮沒「台西海園」一次,花費四、五億元蓋好的美麗公園,現在只有滿地海藻和居民圈地為王的魚塭。台西鄉公所建設科長吳啟瑞不相信這裡不能重建,「只要做一些露台,漲潮的時候遊客就在水面上遊嬉,這樣也很特別啊!」吳啟瑞不放棄台西的認真,就像台灣人堅守鄉土的執著。

支持軍購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